:::
2021/08/19 

娛樂

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頒羅大佑
韻玲將在金曲獎頒獎典禮,引領告五人等音樂人跨世代共演。 (VERSE提供/汪正翔攝影)
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頒羅大佑1
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頒羅大佑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第32屆金曲獎》21日將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特別貢獻獎」將頒發給羅大佑,為表彰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的貢獻,特別邀請黃韻玲、金智娟、家家、老王樂隊及告五人演繹經典,跨世代共同演出,向本屆最高榮譽「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致敬。

 黃韻玲引領 重現各時期作品

 黃韻玲將在典禮上引領各世代共演,在節目的準備也絞盡腦汁:「大佑老師的作品真的太多了,要在有限的表演時間裡呈現,光討論曲目就傷透腦筋,基本上會以他不同時期的音樂歷程為主。」黃韻玲透露,羅大佑像是哥哥般給予鼓勵:「他一直跟我說,讓所有音樂人相聚在一起碰出火花,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老王樂隊表示:「很欣賞大佑老師對社會與生活的觀察,用貼切的詞彙,又不咬文嚼字去描繪。大佑老師記錄時代的精神,與音樂設計上的巧思很有啟發。」告五人也分享:「大佑哥是很照顧後輩的音樂人,3年前第1次相遇,期許自己能夠與大佑哥一樣,一輩子用音樂造福大家。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很緊張、很期待!也帶著敬畏的心情,告五人會竭盡所能,用我們的聲音,對大佑哥致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