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1 

國防焦點

【榮民榮眷基金會頒助學金】薪傳大愛 鼓勵榮民子女勇敢追夢
「菁英圓夢計畫」獎助金額達415萬元,鼓勵學子勇敢逐夢。(記者張庭瑜攝)

記者張庭瑜/臺北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昨日舉行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補助金頒贈典禮,輔導會主委馮世寬除頒贈12名榮民子女助學金,也期許他們學有所成,回饋社會,進而創造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今年「菁英圓夢計畫」分別核定正額博士2名、碩士2名,每人獎金50萬元;學士1名,獎金40萬元;增額博、碩士7名,每人獎助金25萬元,獎助金額達415萬元。馮世寬表示,此計畫是為鼓勵清寒榮民(遺眷)子女努力向學而設,針對就讀國內高中、大學,並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之清寒榮民(遺眷)子女,給予一次性專案獎助,盼能提升榮民學子的求學品質,與舒緩家庭經濟壓力。

 馮世寬鼓勵學子奮發向學 報效國家

 「看到榮民兩個字要從心理尊敬他。」馮世寬指出,基金會的補助,來自榮民前輩們犧牲奉獻,與社會企業、各方賢達等捐贈所得,他們秉持「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信念,一生為國、為家辛勤付出,期待學子們接受獎助的同時,能體察這份心意,薪傳榮民大愛精神,奮發向學,順利完成學業。「輔導會就是你們第2個家,是你們的後盾!」馮世寬鼓勵學子們勇敢逐夢,期待未來學成歸國後,報效社會國家,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隨後,參加頒贈典禮的學子及家長,由專人導覽參觀輔導會會史館,讓他們了解過去一甲子以來,榮民前輩犧牲奉獻,篳路藍縷,對中華民國成長與茁壯,所做出的重大貢獻,以及輔導會對榮民就學、就業及就養等各方面的服務與照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