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1 

寰宇安全

虛擬貨幣遭駭 日商損失逾28億元
 知名虛擬貨幣平臺Liquid,19日公告在日本遭駭客入侵,據估損失逾28億元。圖為東京街頭虛擬貨幣的巨幅廣告。(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虛擬貨幣在全球掀起投資熱潮,也成為駭客攻擊的對象。日本虛擬貨幣交易商「Liquid」19日證實,有部分電子錢包帳戶遭入侵,據估計被竊貨幣價值近1億美元(約新臺幣28.26億元),該公司已將資產轉移至安全裝置內,避免遭受進一步損失。

 所有資產已移至「冷錢包」避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導,Liquid公司19日透過推特證實,有部分電子錢包帳戶遭駭,目前所有資產已暫時轉移至未與網路連線的「冷錢包」(cold wallet)內,以避免駭客進一步攻擊,該公司也正與其他虛擬貨幣交易商合作,追蹤遭竊貨幣。

 根據報導,Liquid公司成立於2014年,虛擬貨幣交易業務廣及全球逾100個國家,是目前全球單日交易量前20大的公司;此次遭竊的包括比特幣與以太幣,是繼上週另一個交易平臺Poly Network損失近6億美元(約新臺幣169.6億元)後,短期內再有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遭駭客入侵,顯示類似平臺的安全性有待提升,且駭客正強化對虛擬貨幣的攻擊,使用者須提高警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