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1 

嘉南高屏澎

成大醫院運動營養諮詢門診 強身健體
成大醫院營養師王玟心針對運動營養,提供個別化諮詢。 (記者姜四海攝)

記者姜四海/臺南報導

 近年來運動風氣興盛,帶起一波波的運動熱潮,有越來越多人關切如何透過飲食與運動,以改變體態或增加肌力。因應此一需求,成大醫院從今年3月起在營養門診中,成立了專屬「運動營養」的諮詢門診,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取得正確的運動營養知識。

 負責「運動營養諮詢門診」的營養部王玟心營養師,大學為保健營養學系畢業、研究所則是攻讀運動醫學。她表示,運動營養是由「運動」的需求出發,並以「營養」作為輔助,進而達到增進運動表現、改善身體組成等目標。但針對個人目標需求的不同,仍會有一些不同的重點。

 另外,必要時,營養師還要依照選手訓練需求來提供適合的飲食建議,像是專項運動的飲食,力量型或耐力型的選手因運動時使用不同的能量系統,就要對應不一樣的營養需求;或在週期性訓練下,在不同強度與種類的訓練,該如何搭配適合的飲食。也有許多選手對於體重控制、增補劑的使用及比賽前、中、後該吃什麼感到困擾,這些都可以在門診諮詢獲得解答。

 王玟心營養師指出,希望運動營養門診的成立能觸及到更多有需求的族群,透過個別化的諮詢,讓運動選手、健身族群或有慢性疾病的運動愛好者,都能在此獲得自己想要的答案。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