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2 

娛樂

【第32屆金曲獎】金曲大獎彰顯臺灣多元風貌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與年度最佳專輯得主:桑布伊。(中央社)
【第32屆金曲獎】金曲大獎彰顯臺灣多元風貌1
【第32屆金曲獎】金曲大獎彰顯臺灣多元風貌2
【第32屆金曲獎】金曲大獎彰顯臺灣多元風貌3

記者周毓洵、王丹荷/臺北報導

 年度金曲歌王、歌后揭曉!分別由饒舌詩人杜振熙及新一代女神田馥甄奪下最佳男女歌手。年度最佳專輯則由桑布伊 以「得力量 pulu’em 」拿下,彰顯臺灣多元族群與文化包容力,今年金曲獎再寫深意!

 最佳男歌手由蛋堡杜振熙奪獎,以饒舌作詩的他忠實紀錄生活,細寫家庭、親子關係,簡單卻浪漫的音樂作品,奪獎實至名歸。有饒舌界最純淨聲音稱譽的他說,要將獎座獻給臺灣嘻哈,感動無數人。田馥甄則以「登山者」感性自許,她說「麥克風是我的樹洞,讓我把無人知曉的、不能言說的心事唱進歌裡,得以傾吐!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我想要祝福每一個人,我們都有自己困難的地方,希望你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樹洞,身心安順一切都好!」

 年度專輯「得力量 pulu’em 」則以全卑南族語創作,加上一首融合屏東滿州古調與卑南古調的改編歌曲。專輯風格多樣,有快節奏的電音、有實驗電子、有公路風格的軟搖滾、有歐非元素的融合、還有氣勢磅礴的管弦樂編曲等等;桑布伊在這張專輯也加入了許多不同的樂器,而且在聲線與唱腔上非常的自由演繹,呈現蓬勃的創作力與全新的臺灣風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