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4 22:30

即時國際

索馬利亞青年黨肆虐 攻陷中部城鎮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外媒報導,索馬利亞青年黨武裝分子24日向加勒穆杜格(Galmudug)地區的阿瑪拉(Amara)鎮發動攻擊,並擊敗當地守軍,奪得該鎮控制權。

 青年黨武裝分子在當日上午,針對駐防當地的政府軍「Danab」(意指「閃電」)步兵加強營以及被稱為「Darwish」的州級安全部隊的營地,以自殺炸彈突襲,隨後發起全面進攻;目前尚未傳當地傷亡情況,在該鎮失守後,青年黨媒體則宣稱繳獲政府軍10輛武裝貨卡、14輛軍車。

 「閃電」營是由英美等國提供裝備援助、訓練的索國政府直屬部隊;而「Darwish」則是加勒穆杜格州所組建的安全部隊,據「非盟駐索馬利亞特派團」(AMISOM)評估,擁有戰車、反戰車武器的「Darwish」,是索國最強的地方部隊。阿瑪拉鎮當地過去長達10年為青年黨所盤據,直到本月稍早才與周邊地區被政府軍部隊所奪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