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5 

國防焦點

【第55屆國軍文藝金像獎】國畫、書法、設計作品完成初審
政戰局劉副局長感謝9位老師積極投入年度評選會議。(記者洪子揚攝)

記者洪子揚/臺北報導

 「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昨日舉行美術類國畫、書法項及設計類初選,評審委員依字型行氣、整體架構及創作技巧,透過相互討論、評析,進行嚴格公平審查及評分,在眾多參賽作品中,順利評選出進入複審的作品。

 「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評選會議於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由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主持,聘請趙其強、陳江鴻、金立言、蔡介騰等9位老師擔任評審。

 劉副局長首先代表國防部長邱國正及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頒贈評委聘書,感謝9位老師積極投入年度評選會議,希望繼續支持國軍,點亮軍中藝文火種,協助產製更豐富的作品,凝聚高昂軍心士氣。

 劉副局長指出,國軍文藝金像獎是以軍人為主的創作徵選活動,也是國防部推動國軍文藝發展的重要工作,今年文藝金像獎共有1057件參賽作品,盼在評審專業能量及經驗傳承下,帶動官兵藝術欣賞及創作風氣。

 劉副局長特別感謝評審委員在百忙中熱情參與評選作業,並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忱,國軍文藝金像獎有別於其他一般藝文活動,特別重視主題的表達,以激勵軍心士氣為主要目的,更兼具宣揚「全民國防」理念,因此參加對象除了國軍官兵外,也鼓勵全國民眾參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