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8 

嘉南高屏澎

成醫攜手麻新 守護鄉親心臟健康
 視病猶親,為掌握黃金時間,降低轉院可能風險,成大醫院與麻豆新樓醫院,昨日簽署心臟科合作經營。(記者姜四海攝)

記者姜四海/臺南報導

 視病猶親,為掌握黃金時間,降低轉院可能風險,成大醫院與麻豆新樓醫院,昨日簽署心臟科合作經營,兩院心臟科將深度合作,由成醫專責醫師及多位教授級專科醫師在麻新駐診,除開設門診外並安排人力加入值班,與麻新心臟科團隊一起提供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心導管緊急治療服務,日夜守護在地民眾的健康。

 成大醫院多年來一直擁有南部地區最具規模的心臟內科,也培育出許多專科醫師,投入基層照護工作。麻豆新樓則於102年設有心導管室,目前仍是大臺南溪南、溪北地區交界處唯一擁有心導管室的醫院,擔負著當地緊急救護的責任;為了更全面服務民眾,新樓醫院主動提出合作構想,經由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的積極促成,同時也受到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的全力支持,真正落實大學醫院「守護大臺南民眾健康」和「協助地區醫療發展」的宗旨,並以「醫師動、病人不動」的做法,讓兩院心臟科攜手合作,不僅聯手補強麻豆新樓急性心肌梗塞的治療救護網,同時也提升該地區慢性心血管疾病的照護量能。

 9月起,成大心臟科支援的醫療團隊將全部到位,兩院的合作無間必能發揮社區急救功能、落實基層醫療照護,為大臺南地區民眾的健康,建構更堅實、安全的環境,進而博施濟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