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9 

國外運動

【帕運桌球奪銅】蔡總統:為田曉雯精采表現感到驕傲
 蔡總統在臉書恭喜桌球選手田曉雯獲得銅牌,也為臺灣奪下本屆帕運首面獎牌。(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2020東京帕運傳回捷報,我國桌球選手田曉雯在單打賽中奪銅,為臺灣奪下本屆帕運首面獎牌!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道賀,也號召國人一起集氣,為所有的帕運選手加油!

 中華隊田曉雯昨日在帕運的桌球女單TT10級4強賽中,以1比3遭巴西選手亞歷山卓逆襲,雖無緣晉級金牌戰,仍然奪銅,為中華代表團拿下第1面獎牌。由於帕運桌球賽程沒有銅牌賽,只要晉級4強即有銅牌。我國在帕運女子桌球史上,僅有2004雅典帕運女將魏美惠曾在桌球第5級拿下銅牌,田曉雯雖不敵亞歷山卓,但仍追平臺灣桌球女將在帕運的最佳成績。

 頂住壓力 逆勢擊敗對手

 蔡總統貼文指出,22歲的田曉雯,在賽場上表現非常沉穩,之前就在許多國際賽事獲獎,這是她首次踏上帕運殿堂,也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她在桌球女子單打TT10級別預賽中直落三晉級,在8強賽中也頂住壓力、逆勢擊敗土耳其選手,曉雯的努力和沉著表現,真的非常不簡單!

 蔡總統也轉述田曉雯說法:「打入帕運是每一位選手的夢想。因為有了目標,讓我更有動力堅持下去。」並恭喜曉雯實現了夢想,也為曉雯的精采表現感到驕傲!

 此外,繼單打項目之後,田曉雯將和林姿妤聯手,繼續挑戰雙打項目。蔡總統則號召國人一起加油,盼能再創佳績。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