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9 23:09

即時國際

喀布爾機場外再傳爆炸 已知1名兒童身亡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29日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於臺北時間29日晚間再度傳出爆炸聲。當地警方表示,爆炸疑似為一枚火箭擊中機場北側的民宅所引發,但機場目前並未受到攻擊。

 報導指出,塔利班組織發言人與美軍匿名官員都表示,這起爆炸可能與美軍對自殺炸彈客發動的空襲行動有關,但雙方暫時尚未透露進一步細節。喀布爾警察局長拉希德則表示有1名兒童在爆炸中身亡。

 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於26日發動恐攻造成慘重死傷後,美軍中央司令部與大使館都警告,第2次攻擊「可能迫在眉睫」,並呼籲美國公民遠離威脅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稍早也表示,目前仍有約300位美國公民等待撤離,但美軍將在撤軍行動前繼續維持作業。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伉儷也已搭乘專機飛抵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迎接運載13位殉職美軍官兵的專機返國。白宮表示,拜登將親自向殉職官兵致敬,並會見官兵家屬慰問致哀。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