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2 

生活

【探索營區】陸軍大漢營區周邊傳統小吃 有夠讚
 「龍潭牛肉麵」有多種料理,可供民眾選擇。(記者黃馨瑤攝)
【探索營區】陸軍大漢營區周邊傳統小吃 有夠讚1
【探索營區】陸軍大漢營區周邊傳統小吃 有夠讚2
【探索營區】陸軍大漢營區周邊傳統小吃 有夠讚3
【探索營區】陸軍大漢營區周邊傳統小吃 有夠讚4

記者黃馨瑤、黃德潔/專題報導

 有陸軍大本營之稱的桃園市龍潭區,擁有許多軍事基地,龍潭除有深厚客家文化氣息,也有歷史悠久的古廟龍元宮、龍潭大池、客家文化館、三坑老街等著名歷史人文景點;以具百年歷史的龍元宮為核心,龍元宮商圈聚集各種傳統小吃及在地人必吃美食。此次營區周邊美食單元帶讀者前往龍潭吃一波,品味當地獨特的特色美食。

 牛肉麵 無招牌人氣夯

 在龍潭大池旁的「龍潭牛肉麵」,是在地隱藏版美食,店家雖無招牌,但客人絡繹不絕。主打自產自銷的本土黃牛,店內除賣新鮮牛肉外,也提供牛肉麵、牛雜麵、牛雜湯、牛肉炒飯、滷味拼盤等料理。招牌牛肉麵微辣鹹香的湯頭配上精燉的大塊牛肉,讓人大呼過癮;除了必點的牛肉麵,牛雜湯也十分推薦,湯頭清澈鮮甜,牛雜入味軟嫩,小小一碗好料滿滿,配上鑊氣十足又大盤的牛肉炒飯,絕對是飽足的一餐。

 龍元宮商圈小吃 濃濃客家味

 在龍元宮廟口周邊有許多傳統美食店家,包括「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邱媽媽客家菜包」及「松屋冰菓店」,都是不可錯過的傳統美味。其中「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秉持手工現做現賣,皮薄餡料多的燒賣混有豬肉餡、紅蘿蔔絲及青蔥等,一口咬下,可嘗到肉汁融合蔬菜的甜味,多汁不膩口,讓人一吃上癮。

 極具在地客家小吃風味的「邱媽媽客家菜包」,除蘿蔔絲和酸菜口味的菜包外,還有賣碗粿、草仔粿、紅龜粿等傳統客家米食,菜包外皮使用糯米與蓬萊米製作而成,香Q軟糯,裡頭包滿蘿蔔絲和豬肉末,不到中午就銷售一空,想感受客家美食魅力的民眾,最好先打電話預訂。

 無敵仙草冰 沁涼消暑

 傳承超過85年的「松屋冰菓店」,是許多龍潭人的童年記憶美味。店家販售多種口味綿綿冰及新鮮果汁;以古早製冰機製作而成的綿綿冰,不添加香料和乳化劑,選用天然食材,質地綿密滑順,抹茶、芋頭、酸梅等口味都很受歡迎。此外,檸檬汁也是必點招牌之一,現切檸檬片搭配特調配方,味道酸甜冰涼,散發檸檬清香,是炎熱午後的絕佳飲品。

 盛夏酷暑總是想來一盤剉冰,來到龍潭可不能錯過在地官兵大力推薦的「無敵仙草冰」,店家距離龍元宮步行約1分鐘,最吸引人的就是自煮的仙草和料多實在的冰品,仙草甘甜退火氣,在夏日沁涼又消暑。招牌無敵仙草冰以仙草冰沙為基底,還額外鋪上嚴選的7種配料:仙草凍、珍珠、芋圓、地瓜圓、紅豆、粉條及煉奶,任君選擇。除了冰品,店內也提供多款飲品,綠豆沙牛奶、仙草奶凍、仙草干茶、冬瓜檸檬、鮮果冰沙等,只要銅板價,就能喝得好滿足。

 幸福車輪餅 在地食材口味多

 隱藏在龍潭市場的「幸福列車車輪餅」,開業已逾10年,從原本的小攤販,改裝成日式風格的文青小店,店家以「在地服務」、「手作食材」、「幸福延續」為經營理念,希望能帶給顧客「食在人情」的溫度。店裡有多款創意口味及時節限定的車輪餅,結合臺灣在地食材,內餡採用龍潭茶廠生產的抹茶粉、大甲小農芋頭、彰化紫心地瓜等;招牌卡士達奶油更選用純天然香草莢熬煮的內餡,讓車輪餅吃起來更加美味。獨特的內餡搭配色彩繽紛香脆的餅皮,樸實無華的小點心,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龍咖啡景觀餐廳 情侶最愛 

 龍潭觀光大池,是桃園龍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許多情侶們喜愛的約會地點。白天可以在湖濱公園享綠意,踩腳踏船玩立槳,或到湖中小島南天宮走走;夜間還有夢幻的吊橋光雕。坐落於湖邊的「龍咖啡 Long Coffee」景觀餐廳,擁有180度的玻璃落地窗,午后點杯可愛的拉花拿鐵或新鮮水果茶,配上每日限量的手工蛋糕、外皮酥脆的鬆餅,悠閒欣賞廣闊的湖邊風光,真是一大享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