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2 

要聞

【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蔡總統:邁向巴黎奧運 續推黃金計畫
總統府昨日為東京奧運代表團舉辦「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除由國防部三軍儀隊搭「劍門」迎接入府,陸軍特戰官兵也特別在府前廣場展開巨幅國旗,與代表團成員合影,感謝所有臺灣英雄的付出,讓世界透過東京奧運,再次看見臺灣。(總統府提供)
【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蔡總統:邁向巴黎奧運 續推黃金計畫 1
【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蔡總統:邁向巴黎奧運 續推黃金計畫 2
【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蔡總統:邁向巴黎奧運 續推黃金計畫 3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總統府昨日舉辦「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邀請東京奧運代表團的臺灣英雄前往總統府,為他們獻上誠摯喝采。蔡總統表示,邁向2024巴黎奧運,黃金計畫會持續下去,而且會越來越好,為選手及後勤團隊提供更多支持。

 2020年東京奧運代表團榮獲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特別邀請代表團到總統府,參加「Our Heroes!臺灣英雄 凱旋派對」。代表團抵達後,先於府前廣場走上象徵榮耀的臺灣英雄星光大道;進府後,更通過由國防部三軍儀隊搭的「劍門」,進入總統府敞廳活動現場。活動尾聲,陸軍特戰官兵於府前廣場排列「TW」字樣隊形,並展開巨幅國旗,與蔡總統及代表團成員一起合影。

 感謝選手締造史無前例好成績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前一陣子她和選手們視訊時,大家提出許多建議,在比賽期間,她看到大家在賽場及球場上英姿煥發,要恭喜並感謝大家在這次的東京奧運,締造了史無前例的好成績;這樣的好成績不是偶然,而是來自大家長期的付出及集體的努力。

 蔡總統說,相信這次奧運過後,大家都感覺,臺灣的體育選手,不但認真、努力、有世界級的實力,而且有自信,更能展現出運動家的風範。不論比賽輸贏,每一位參賽選手,都是我們心目中的臺灣英雄,都是臺灣的驕傲。

 蔡總統指出,這一批「黃金世代」的選手,背後有黃金計畫和黃金團隊的支持。運動就是團隊合作,團隊的實力強化了,後勤提升了,選手就會得到更好的支持,能有更亮眼的表現。她要再一次肯定教育部及體育署,這幾年積極改善國訓中心的場館,擴充運動科學團隊的規模,也透過黃金計畫,提供選手們量身訂做的支援團隊。

 蔡總統提到,在先前的視訊會議中,有許多選手提出了強化黃金計畫的相關建議,她也宣布,邁向2024巴黎奧運,黃金計畫將會持續下去,而且會越來越好。同時她也非常期待,不論是企業界或協會,都可以和政府一起為選手創造出更好的體育環境。不只要支持頂尖選手,也要持續努力改善基層的訓練環境,並培養運動人口及觀眾,讓臺灣的體育實力不斷茁壯下去。

 蔡總統強調,東京奧運不會只是一時的熱潮,東京奧運,將是所有臺灣人更投入運動、更關注運動、更支持運動的開始,請大家和她一起努力,帶著今年夏天的感動,繼續做選手的後盾,讓臺灣的體育能夠越來越好,讓選手的表現也越來越精采,「我們大家一起繼續往前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