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4 18:41

即時體育

體操協會舉辦東奧表揚大會 3年後巴黎奧運再創佳績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舉辦東京奧運代表隊表揚大會。(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

記者張翔程/臺北報導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今(4)日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代表隊表揚大會,「鞍馬王子」李智凱、「亞洲貓王」唐嘉鴻、丁華恬等東奧國手到場接受表揚,體操協會理事長童年寬表示,中華代表隊在東奧的出色表現令人振奮,並直言3年後的巴黎奧運,仍有機會再創佳績,「包括李智凱、唐嘉鴻在單項奪牌是非常有可能的」。

 今年東奧中華體操代表隊寫下多項歷史,李智凱在鞍馬拿下銀牌,奧運史上中華隊首面體操獎牌,而唐嘉鴻個人全能第7名也是新紀錄,丁華恬則是相隔52年後位取得女子參賽資格的選手。

 參與表揚大會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東奧體操代表隊寫下多項紀錄相當不容易,除了感謝教練與選手的努力外,也希望在未來幾年能夠在國內舉辦國際賽事,邀請各國好手、裁判進行交流,「畢竟我們現在的體操實力是受到國際認可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