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6 

嘉南高屏澎

澎湖推廣農漁村永續旅遊
 澎湖縣府農漁局推廣農漁村永續旅遊踩線,點亮農漁村產業文化及特色。(記者黃政義攝)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

 落實海洋永續,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推廣農漁村永續旅遊踩線,串聯農漁村產業文化及特色亮點。

 全球氣候變遷迅速,永續成為環境重要議題;面對疫情,不能出國玩,離島澎湖成為國內旅遊首選,但旅遊人潮也對海洋生態及農漁村環境回復力,造成相當負擔。為協助社區因應觀光旅遊,鼓勵青年返鄉,農漁局近年來透過農村再生及農村總合發展計畫資源,積極串聯農漁村產業文化及特色亮點,讓青年投入農漁村進行各項議題討論,從食農、食魚、海漂、石滬、魚灶、技藝、料理等議題,並結合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及臺灣永續旅行協會,推動地方農漁村永續旅遊,期促使更多旅遊產業鏈相關業者及青年團體加入,實現點線面的願景。

 農漁局媒合臺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金界旅行社、長泛旅行社等,多家致力於推廣永續旅遊的旅遊業者資源,並邀多家媒體及推廣行銷業者,參與縣府輔導規劃的農漁村永續旅遊及田間體驗活動。活動以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湖西鄉南寮社區踩線為主題,有蒙面女郎體驗,感受婦女在潮間帶捕魚及田間耕作的辛勞;福記魚灶炊煮,體驗在地傳統美食;牛屎窟體驗,學習南寮先民智慧,製作牛屎餅成環保燃料,創造在地化生質能源。

 農漁局長胡流宗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行銷澎湖在地農漁文化特色,推廣以「永續」為前提的農漁村旅遊路線,呈現在地里農里海生活情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