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0 16:12

即時娛樂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會外賽「臺灣電影行銷獎」入圍名單
臺灣首部票房破億的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2021台北電影節「臺灣電影行銷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會外賽「臺灣電影行銷獎」入圍名單1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會外賽「臺灣電影行銷獎」入圍名單2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會外賽「臺灣電影行銷獎」入圍名單3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自2019年起設立會外賽「臺灣電影行銷獎」,藉此喚起產業對電影行銷專業的重視及人才養成,今年邁入第三屆,10部入圍作品橫跨劇情片與紀錄片,商業與藝術類型兼具,不但題材多元,行銷宣傳手法也別出心裁。評審團成員由電影及廣告創意界等領域組成,將從入圍作品中選出「最佳海報」、「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三大獎,並在10月8日正式對外公布。

 今年「臺灣電影行銷獎」的十部入圍作品包括:改編自肆一同名暢銷小說,與飲料品牌聯名推出告白杯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導演黃信堯以紀錄片為本創作劇情長片,舉辦多場「全臺同學站出來」特映會的《同學麥娜絲》;盧廣仲演唱主題曲掀起熱潮,臺灣首部票房破億的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結合府城臺南場景及蝦捲料理,以感動口碑榮登去年國片年度票房冠軍的《孤味》;剪輯許多短片及擷取金句台詞在社群擴散,由艾怡良主演並演唱主題曲的愛情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還有亞洲第一部使用iPhone拍攝,以鮮豔視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怪胎》;紀錄知名作家七等生傳奇人生,結合文學品牌行銷的《削瘦的靈魂》;善用各式政治迷因而多次登上媒體版面的的活屍電影《逃出立法院》;配合臺灣傳統習俗推出,自開拍便引起媒體及影迷關注的鬼片《馗降:粽邪2》;以及改編自韓國知名電影,攻占臺灣電影影史票房第6名紀錄的《當男人戀愛時》。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9日在信義威秀影城、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展開,單場早鳥票將於9月13日中午12點、「XR全浸界」早鳥票將於9月14日中午12點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開賣,各項活動則將視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調整。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taipeiff)、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fb.me/TaipeiFilmFestival)。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