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1 19:00

即時生活

感念榮民保家衛國 北市兵役局秋節提前送暖
豐年退舍周會長向慰問團隊分享國畫作品。(取自臺北市政府網站)
感念榮民保家衛國 北市兵役局秋節提前送暖1
感念榮民保家衛國 北市兵役局秋節提前送暖2
感念榮民保家衛國 北市兵役局秋節提前送暖3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為感念榮民一生奉獻軍旅保家衛國,北市兵役局在中秋節前夕,偕同各國軍認管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及區公所等單位,分別到舍訪視慰問,向奠定臺灣安定的無名英雄致敬,並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北市兵役局表示,北市轄內計有12處國軍單身退員宿舍,並居住著早年隨著國軍部隊離鄉背井來到臺灣落地生根的榮民,但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榮民長輩們都已超過90歲以上。

 兵役局指出,退休榮民的背後都有著滿滿的故事,如同豐年退舍的周會長就是隱藏在退舍的書法、國畫高手,作品更屢次在歷史博物館展出;和平退舍的艾伯伯也向慰問團隊分享參與戰爭及建設的過往。

 北市兵役局局長傅永茂在慰問過程中,也特別叮囑榮民長輩們,面對疫情及接下來的流感季節,除了要確實做好防疫措施外,更要注意身體保健,亦表示會持續走訪及關懷,讓榮民有更好的照顧,可安居在臺北市這個大家庭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