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4 

國防焦點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生物疫病醫療演練 強化戰場應變
遭受生化戰劑攻擊官兵脫下裝備,準備進入人員除污車實施「消除」作業。(記者李德威攝)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生物疫病醫療演練 強化戰場應變1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生物疫病醫療演練 強化戰場應變2

記者孫建屏、李德威/綜合報導

 國軍「漢光37號」實兵演習昨日展開,為期5天4夜不間斷的演練中,第4作戰區首先於臺南地區實施「生物疫病醫療演練」,具體驗證「防護」、「偵檢」、「消除」、「隔離」及「送醫」等作為,進而磨練部隊生化防護能量,強化戰場應變與生存能力。

 第4作戰區昨日的「生物疫病醫療演練」,納編4支部衛生營、39化學兵群及步兵203旅等單位共同參演,作戰區指揮官傅中將全程視導。演練模擬部隊遭受生化戰劑攻擊,第4作戰區接獲命令後,立即出動救護車載運受傷官兵,39化學兵群也開設消除站及生物採樣監控,迅速針對遭污染人員、車輛實施除污作業。

 在車輛消除方面,分別以高溫熱水、藥劑及靜置等方式,去除生物戰劑污染;傷員則迅速卸除遭污染的裝備,送入人員除污車進行更詳細的「消除」作業,再由衛生營實施傷患檢傷分類及救治,支援傷患急救後送就醫,以確保官兵後續戰力。

 昨日操演區域大雨滂沱,但不影響相關課目的執行與驗證,風雨環境更能磨練參演官兵臨機應變能力,熟稔狀況處置流程和技巧,提升整體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