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8 

副刊

教師節頌師恩

◎陳慧文

 學生如稚嫩的小草,經老師春風化雨,培育長成堅韌的勁草;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栽培含苞待放的學生綻放燦爛的花朵。

 如果教室是花園,有的花朵艷麗奪目,有的清新高雅,有的樸實小巧。老師是細心的「綠手指」,對每個不同性情稟賦的學子,給與同樣的關愛並因材施教,讓每朵花兒都展露歡顏,吐露芬芳,適性茁長!

 如果學生是一艘小船,老師就是領航的風帆;如果學生是一艘輪船,老師就是給力的引擎。在知識的大海上、人生的旅程中,老師引領學生駛出港灣,開拓眼界,不怕烈日、無畏風暴地航向世界與充滿希望的未來。

 老師就像時光機,讓學生博通古今;老師又如任意門,指引學生學貫中西。老師的魔法是「教學相長」的熱忱,是「良師興國」的使命,培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如果學生是一顆青豆,老師就是播種的傑克,以信心耕耘、耐心澆灌,以閱讀為沃土、創意為魔法,陽光照拂、春風陪伴,時刻關心,也適時放手;不荒廢苗圃,也不揠苗助長。終有一天,青豆將發芽茁壯,枝繁葉茂,卓然自立,長成參天的奇蹟,譜寫屬於自己的美麗童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