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20:28

即時生活

消基會攜帶式卡式爐抽查 籲民眾應認明檢驗合格標識
檢驗局與消基會合作,對「攜帶式卡式爐」進行檢測。(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攜帶式卡式爐抽查 籲民眾應認明檢驗合格標識1
消基會攜帶式卡式爐抽查 籲民眾應認明檢驗合格標識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中秋假期將近,許多民眾都會準備烤肉過佳節,為維護消費者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至各大賣場、網購平臺,抽樣10件不同廠牌型號卡式爐,依《商品檢驗法》、CNS 14529「攜帶式卡式爐」之國家標準,進行檢測,並公布檢驗結果。檢驗結果品質項目及標示查核有2件商品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表示,本次抽測之商品,施行檢測項目包含「品質項目」以及「標示查核」兩項。在品質項目檢測包含,構造檢查、燃氣通路之氣密性檢查、燃氣通路之耐壓性檢查、燃燒狀態檢查、電氣點火性能檢查、壓力感知安全裝置檢查等6項檢測。至於「標示查核」項目,依《商品檢驗法》、CNS 14529「攜帶式卡式爐」之標準,檢視商品本體有無商品檢驗標識,中文標示是否符合規定。

 檢測結果顯示,抽查的10件商品,有2件商品不符合規定。市購商品項次1的「FIRE火鳥BIRD卡式爐」為「標示查核」不符合規定,另網購商品項次7的「寶禾BAOHE─品名無標示」則有「標示查核」及「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呼籲,消費者購買瓦斯罐及卡式爐時,要選擇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使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內容,使用卡式爐時,不可雙爐或多爐併用,並遠離易燃物及備用瓦斯罐,以免發生危險。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