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寰宇安全

英內閣改組 第2位女外長出爐
 46歲特拉斯接任英國外交大臣,她對中共立場強硬,備受矚目。(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15日進行內閣改組,因阿富汗事件而飽受批評的前外相拉布,調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其職位由對中共立場強硬的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接手,特拉斯也因此成為英國史上第2位女外長。

 現年46歲的特拉斯,已擔任國際貿易大臣逾2年,達成許多脫歐後貿易協議,同時也是英國與印太區域調整經濟與外交關係的主要推手。在特拉斯之前,貝克特於2006年獲時任首相布萊爾任命,成為英國史上首位女外長。

 曾力主對中共強硬

 擁護自由貿易的特拉斯,曾公開批評中共的若干行徑,正侵蝕各界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信任,呼籲各國須對中共持強硬態度,反擊其補貼「國企」的不公平政策;她也要求世貿組織(WTO)應拒絕再視中共為「開發中國家」,以杜絕中共在國際貿易市場取得隱形優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