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17:17

即時文教

衛武營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相偕同歡
衛武營雙十節推出重頭戲《眾人的搖擺》,請歌手同台共演。(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相偕同歡1
衛武營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相偕同歡2
衛武營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相偕同歡3
衛武營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相偕同歡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迎接開幕3週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9日至11日雙十連假,以「曙光」為題推出週年慶3.0活動,包括《唐吉軻德》音樂會、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並邀歌手參與「電音Party」,在防疫安全與人數控管最高原則下,延續「打開場館」的概念,廳院與各空間全開,邀請民眾見證從0到3.0,這一路勇闖直前的藝術旅程。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10月9日浪漫騎士《唐吉訶德》音樂會為週年慶揭開序幕,10月4日至17日「高雄雄厲害」系列,推出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以數位線上賞屋形式呈現,參與者扮演即將要移民的新住民,當來到一個新的國度和城市,聽著不熟悉的語言,該如何開始一段新生活,從「看房子」探討對於「家」的想像。

 此外,被譽為「臺灣太陽馬戲團」的舞鈴劇場,將在10月9日、11日演出2021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 10月9日至10日舉行「萬衛三路」,參與者在過程中將不斷轉換自身角色,從觀眾化身演員、技術人員,以360度環景方式進行沉浸式體驗。

 10月10日推出「Open House」活動,今年歌劇院將演出舞鈴劇場經典作品《VALO首部曲—阿米巴》,以其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結合肢體、多媒體等形式,打造虛實交錯的迷幻舞台。重頭戲《眾人的搖擺》更邀請歌手Gil G、彭佳慧和魏如萱同台共演,酷辣、甜美、溫暖輪番上陣,在戶外廣場讓觀眾隨著當代女力歌聲,盡情放飛搖擺。

 除此,10月10日晚間更有「電音Party」讓入夜的榕樹廣場變身為大舞池,今年由「PYRO 百大DJ前五強」的DJ Junior,和Taipei Times「十大最受歡迎DJ」DJ Cookie連袂演出,歡迎眾人一同放膽感受電音的刺激脈動。

 「Open House」廳院演出節目採線上取票,10月1日起在OPENTIX系統開放索取;10月10日當日中午12時起於各演出廳院開放現場索票。

 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民國107年開幕啟航,首年就達成年度票房超過30萬張、參觀人數逾380萬人次成績。場館至今和歐洲、亞洲多國藝術節與場館合作,跨國共製歌劇、舞蹈、音樂、戲劇、展覽等演出和活動;他認為,藝術與文化是把打開世界之門的鑰匙,衛武營將這把鑰匙遞向世界,讓臺灣藝術家有更多機會走向全世界,也讓世界走進臺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