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20:12

即時文教

海委會行動海洋教育偶劇啟航 從小扎根海洋素養
海洋委員會海洋教育兒童偶劇—「白海豚偶劇 – 聽!小白在唱歌」,16日在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首演,藉由生活化的戲劇演出,讓臺中地區國小師生們感受海洋環保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海委會提供)
海委會行動海洋教育偶劇啟航 從小扎根海洋素養1
海委會行動海洋教育偶劇啟航 從小扎根海洋素養2
海委會行動海洋教育偶劇啟航 從小扎根海洋素養3
海委會行動海洋教育偶劇啟航 從小扎根海洋素養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由海洋委員會針對國小學童精心製作的海洋教育兒童偶劇—「白海豚偶劇 – 聽!小白在唱歌」,跨域整合舞台劇、動畫、紀錄片和音樂創作等不同的藝術媒材和形式,在日前進行首演後,後續將巡迴至9所國小演出,藉由生活化且臨場的戲劇表演,引導小朋友了解自身與海洋的關係,化身為保護海洋的鬥士。

 「白海豚偶劇 – 聽!小白在唱歌」首場成果演出暨巡演說明會,日前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場,希望藉由生活化的戲劇演出,讓臺中地區國小師生們,感受海洋環保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劇中藉由繽紛海洋的充氣布景,讓小朋友猶如置身海底,並以三幕劇的結構,述說一位小朋友與海豚約定的故事。其中,包含臺灣西部漁村風貌和海底夜晚的奇幻景象,以及白海豚(小白)又叫媽祖魚的由來,卻因被廢棄魚網纏繞而受傷擱淺,最後則經由村民齊心協助,拯救擱淺的小白重回海洋的懷抱,讓小朋友了解海洋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的重要,進而提升海洋素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