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20:22

即時文教

迎接光輝10月 明華園雙經典開箱
明華園第3代陳子豪(左)在《蓬萊仙島——漢鍾離》演黃帝(軒轅氏),右為孫翠鳳。(明華園總團提供)
迎接光輝10月  明華園雙經典開箱1
迎接光輝10月  明華園雙經典開箱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迎接光輝10月,明華園總團今(18)日宣布,重新開箱闊別舞台10年以上的經典大戲,投入資源重新製作,10月推出《蓬萊仙島——漢鍾離》、《韓湘子》,分別在臺南文化中心與臺北國家戲劇院獻演,前者史詩再現,上演經典八仙番外篇,後者描繪千年輪迴玉面神仙,深情回歸,以真情撫慰人心。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蓬萊仙島——漢鍾離》是2011年慶祝建國百年推出紀念作品,首席編導陳勝國以「八仙傳奇系列」番外篇形容,原本要寫蓬萊八仙「漢鍾離」成仙故事,但在八仙齊至、蓬萊仙島紫氣蒸騰的想像中,「島嶼」的意象不斷在腦海中翻騰,一座美麗島嶼與眾仙同處,天地護佑;天馬行空將東漢大將鍾離權(漢鍾離原名)的故事拉大歷史格局,黃帝蚩尤大戰、天女旱魃助陣,這些神話故事壯大戲劇張力,寄寓編劇對「島嶼」最深的關懷。

 漢鍾離由無敵小生孫翠鳳、明華園第3代青年軍陳子豪等領銜主演,呈現八仙傳奇系列最具史詩感的一場戰役。明華園將由創團發源地台南出發,於10月16、1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陳勝福說,大家熟悉的八仙人物男女俊殘皆有,《韓湘子》10月30、31日在臺北國家劇院演出,描述韓湘子成仙的故事,「韓湘子」在傳統戲《醉八仙》向來由當家小生飾演,也是明華園八仙系列中顏值最高的一仙,玉樹臨風且擅長音律,當然還是由孫翠鳳飾演,她將引領陳子豪、陳昭賢、陳昭婷、李郁真、吳米娜、王婕菱、姜琬宜等青年軍及藝術家族共演,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特別客串,當家小旦鄭雅升劇中1人分飾性格迥異的4個角色,與韓湘子跨越前世今生深情愛戀。

  《韓湘子》2004年首度在國家戲劇院發表,2006年巡演爆滿,創下空前票房。製作人陳昭賢說,這次重製玉面神仙《韓湘子》深情回歸版,疫情期間有特別意涵,韓湘子手中白玉笛不僅讓四季更迭、穿梭時空,更能安撫人心,但真正擁有力量不是白玉笛,而是他那連佛陀都深受感動的真情,疫情導致人與人疏離與不信任,需要像韓湘子的「真情」帶來正能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