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9 15:15

即時文教

台北詩歌節9/25登場 「靈魂重開機」 以詩解封精神生活
臺北詩歌節9月25日至10月10日展開,今年以「靈魂重開機」為主題。(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詩歌節9/25登場 「靈魂重開機」 以詩解封精神生活1
台北詩歌節9/25登場 「靈魂重開機」 以詩解封精神生活2
台北詩歌節9/25登場 「靈魂重開機」 以詩解封精神生活3
台北詩歌節9/25登場 「靈魂重開機」 以詩解封精神生活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1臺北詩歌節9月25日至10月10日浪漫展開,今年以「靈魂重開機」為主題,規劃多場跨領域活動,包括2場演出、4場電影放映、8場詩講座及行雲流水詩、書展,聚集70多名詩人、學者與藝術家碰撞合體,有現場活動,也有線上放映與轉播,呈現豐富多元詩意,帶領大家通往充滿想像的詩意城邦。

 臺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臺北詩歌節不以詩人聯誼聚會為主,而是以詩為核心的跨領域藝術節,結合音樂、電影、展演等新元素,演繹作品從西方到東方,從古典到經典,從白天到夜晚,展演場地從劇場到書店,強調親民性、多樣性、跨界性,還有城市的當代性,同時展現臺灣多元文化創作,突破民眾對詩的理解想象,引領大家踏入詩的領域,引領民眾跨時空以詩相會,讓整座城市因詩而活色生香。

 臺北詩歌節開幕安排《時代聲影・詩的變容》詩演出,9月25日晚上中山堂中正廳登場,多位跨界藝術家,以舞蹈、戲劇、音樂詮釋多位棱角分明的詩人詩作,包括甫獲第19屆台新藝術獎的編舞家陳武康、編舞家劉冠詳、導演高俊耀、音樂家羅思容等,此活動為免費實體演出,需索票入場,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臺北詩歌節邀請香港詩人崑南作為駐市詩人,崑南2017年獲頒香港「藝術家年獎」,不僅是現代主義文學的開拓者,更是香港重量級跨界創作者,創作遍及散文、詩歌及小說等領域。崑南將出席兩場專題講座《孤寂、浪蕩、暴風:崑南的歷程與香港文學》與《星星知我詩:占星與詩》,將讓詩迷從跨世紀的香港文學對談,到跨越港臺的星象詩對話。文化局提醒,講座皆為實體活動,需事先索票報名,並開放線上同步轉播。

 此外,線上演唱會《啟動靈魂的歌與詩》則邀請到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余佩真、與曲風多元涵蓋森巴、巴莎諾瓦、藍調及民謠的歌手克萊兒,兩人分別詮釋自己喜愛的現代詩人詩作,以獨特音樂風格戲劇性地將詩入歌,展現當代音樂創作沛能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