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生活

二級警戒維持至10月4日 會展有條件開放
 經濟部國貿局局長江文若公布會展防疫管理措施。 (指揮中心提供)
二級警戒維持至10月4日 會展有條件開放1
二級警戒維持至10月4日 會展有條件開放2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國內將繼續維持二級警戒至10月4日,但有條件在依照經濟部指示,以遵守3週前報送防疫計畫、訂立場館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等規定下,開放辦理會展活動。

 陳時中表示,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仍有零星感染源不明本土個案,故決定延長二級警戒至10月4日,後續再視情況滾動式修訂。

 但在集會活動部分,陳時中表示,雖仍維持室內80人與室外300人的規定,倘若室內空間很大,扣除必要設施外的樓地板面積,可根據每2.25平方公尺內1人的標準,去修訂上限人數計算。

 會展須3週前送審防疫計畫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有條件開放辦理會展活動,經濟部國貿局局長江文若,昨日在記者會上公布相關規定,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在活動開始3週前,報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

 規定亦要求訂立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且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管理措施內也應訂定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以及會展場館環境清潔消毒,且場館每2小時應定時進行新鮮空氣換氣作業等。

 江文若表示,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且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展區面積的40%為上限。

 新增案例1本土、11境外、1死亡

 在國內疫情方面,昨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與1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中新增1例死亡個案。關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陳時中則說明,已採驗3597人,尚有75人檢驗中,3人待採,仍需再多觀察3日,目前沒有外擴狀況。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