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2 

生活

BNT疫苗開打 青少年首度入列
BNT疫苗開打 青少年首度入列1
BNT疫苗開打 青少年首度入列2
BNT疫苗開打 青少年首度入列3
BNT疫苗開打 青少年首度入列4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我國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從28日開始配送,由地方政府造冊施打第2劑疫苗。此外,包括雙北在內的5縣市BNT疫苗校園接種今開打,國內青少年族群首度加入施打行列,首波學生接種預估2週內完成。

 第2劑莫德納 地方政府造冊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於9月17日深夜到貨,現正封緘檢驗,此批莫德納疫苗將從28日開始配送到各地方政府,開放70歲以上長者及60歲以上原住民,只要符合7月16日前已接種1劑莫德納疫苗者,由地方政府造冊接種第2劑。

 另外,BNT疫苗今日起進行校園接種,包括雙北、桃園、苗栗、臺南在內的5縣市先行施打,其餘縣市於明日展開。陳時中說,各縣市BNT疫苗校園接種施打快慢不同,預估大約在2週內完成。他表示,BNT疫苗2劑間隔期將延長至10週以上。國內BNT疫苗數量較足夠,將研擬在本土進行莫德納、BNT混打研究,已交由專家討論。

 國內疫情方面,昨日本土零確診,新增5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