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3 

北桃竹

新北校園BNT疫苗開打 30日前完成接種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冠肺炎疫苗校園接種作業昨日展開,將於30日前為新北市國高中職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市長侯友宜昨日前往板橋高中關心BNT疫苗接種作業,提醒師生須留意接種後健康情形,並請老師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因應學生可能因施打疫苗產生身體不適的狀況,保護學生健康與安全。

 侯友宜表示,教育局積極規劃校園集中接種疫苗作業,日前發放國高中職學校意願調查,經統計回收16萬份,學生表示願意接種疫苗率為95%,在學生接種疫苗後,將大幅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讓孩子更加安心就學。另外,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學生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侯友宜沿著動線檢視接種等待區、評估區、接種區及休息觀察區,提醒排隊時保持適當距離,並安撫等待施打疫苗的同學放鬆心情。此外,提醒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健康情形,並因應學生狀況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重視每一個孩子的健康,已請學校進行充分的衛教指導,請孩子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舒服及過敏現象立即向師長、父母反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