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2 22:31

即時國際

因應太空之旅日益商業化 NASA分拆部門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1日宣布,為因應商業化的人類太空之旅已逐漸成熟,將對人類太空飛行部門進行組織調整,分拆成兩大單位,以便更切合未來需求。

 NASA將分拆現有的「人類探索與行動任務局」(Human Exploration and Operations Mission Directorate)為兩個部門;「人類探索與行動任務局」目前由身兼副署長的陸德斯(Kathy Lueders)領導。未來將成立新的「探索系統發展任務局」(Exploration Systems Development Mission Directorate),仍由陸德斯帶領,致力於推動NASA最雄心勃勃的長期太空方案,包括2024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以及最終送人探索火星的計畫。

 而另一個新成立的「太空行動任務局」(Space Operations Mission Directorate),則由退休的副署長佛里(James Free)負責,他曾主管NASA的太空站及商業機員與貨運方案。佛里的部門主要是負責監管較為一般的火箭發射及太空飛行活動,包括涉及太空站的任務與低地球軌道民營化,以及一旦實現重返月球,將維持登月任務的運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