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4 

校園快訊

【大愛菁師獎】用愛耕耘 輔導學子向前邁進
 成功高中吳宗晏教官愛的教育,勉勵學生積極學習。(成功高中提供)
【大愛菁師獎】用愛耕耘 輔導學子向前邁進1
【大愛菁師獎】用愛耕耘 輔導學子向前邁進2

記者徐孟琪/專訪

 第10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得獎名單公布,其中,包含臺北市成功高中主任教官吳宗晏中校等4位教官分別獲得「高中職組」、「偏鄉離島組」菁師獎殊榮。他們認為,學生容易受到外界誘惑偏離正途,此時若有人能適時伸出援手,就能避免許多憾事發生。未來也將持續貢獻己力,培育更多國家未來棟梁。

 成功高中主任教官吳宗晏中校表示,「服務是教官的天職,教育的現場就是自己的戰場」,他常以自身經驗輔導問題學生重返正軌,也常主動輔導在校學生走出家庭困境,儘管個人力量有限,但相信只要能多輔導一名學生走向正途,就能為「社會共好、臺灣更好」的理念,向前邁出一大步。

 桃園高中主任教官劉駿耀中校身體力行帶學生感受社會現況,曾多次帶高關懷與弱勢學生,參與雪山高山野地冒險活動,並從事多項公益活動,讓學生明白社會上所要面臨的挑戰,鼓勵他們積極向上,並希望孩子能記取經驗,進而看見自己的好,在未來大展長才。

 任職於臺東縣蘭嶼高中和花蓮縣玉里高中的教官謝銘昇中校與黃鴻斌少校,常接觸到單親與隔代教養家庭的學生,面對因家庭狀況不佳誤入歧途的孩子,黃鴻斌常對同學說,「幸福不會自己掉下來,美好的前程要靠自己開創。」對於缺乏家庭照顧的偏鄉學子,他把學生當成親生孩子般細心呵護與教導,幫助他們建立對社會的信任感,在愛的環境中成長茁壯,有朝一日成為國家的棟梁。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