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4 

校園快訊

無私奉獻 4軍訓教官獲「大愛菁師獎」
 李棟樑董事長表示,今年雖然因疫情停辦,但對老師的感謝絲毫不減,未來會持續舉辦菁師獎活動,鼓勵更多優秀老師。(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第10屆「教育大愛菁師獎」揭曉,今年共有62位教師獲獎,其中有4位軍訓教官,他們在教育第一線,默默奉獻,發揮大愛精神,讓學生獲得良好的教育,進而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表示,因為老師的無私奉獻,才能扭轉學生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活動,一起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青年人才。

 有「民間師鐸獎」之稱的「教育大愛菁師獎」創辦於民國101年,10年來總收推薦3730件,決選表揚581位優良教師。今年共有來自全國396位「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組」、「特殊教育組」及「幼兒園組」菁英教師,由各級學校遴薦參與評選,經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博士,率評審委員與工作團隊3階段嚴格審查,共選出52位在教育崗位上長期耕耘,堪稱典範的績優教師。此外,決審委員也額外遴薦10位偏鄉離島的優秀教師予以表揚。今年因應疫情,取消頒獎典禮,但對老師們的感佩絲毫不減。

 作育英才 李棟樑肯定良師貢獻

 懷恩社福慈善基金會、陳玲社福慈善事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除感謝協辦單位的支持與全國熱烈響應外,並強調,「良師興國,百年樹人」,能夠扭轉孩子未來成就的關鍵,往往就是優秀的老師。「今日我們為青年服務,明日青年為國家服務」,未來期盼持續透過「教育大愛菁師獎」活動的舉辦,結合更多老師的力量,一起為國家培育更多的青年人才。謹在教師節前夕,向全國所有教師致敬,祝福大家教師節快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