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5 18:25

即時娛樂

閻奕格擔任《宮崎駿動畫配樂》音樂會嘉賓,首次挑戰日文歌曲演唱《天空之城》主題曲
閻奕格(右二)與狂美交響管樂團合作獻唱宮崎駿電影 《天空之城》主題曲。(華研國際提供)
閻奕格擔任《宮崎駿動畫配樂》音樂會嘉賓,首次挑戰日文歌曲演唱《天空之城》主題曲1
閻奕格擔任《宮崎駿動畫配樂》音樂會嘉賓,首次挑戰日文歌曲演唱《天空之城》主題曲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閻奕格受狂美交響管樂團邀請,擔任昨晚《宮崎駿動畫配樂》交響音樂會的演出嘉賓,與40人編制的管樂團,一起表演日本作曲大師久石讓為宮崎駿經典電影《天空之城》譜寫的主題曲〈君をのせて〉(中文:伴隨著你),首次挑戰日文歌曲,雖然壓力不小,但久違在有觀眾的場地表演,讓閻奕格倍感幸福!

 為了演唱日文,閻奕格整整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卯足全力死背歌詞,經紀人浮誇地笑說:「唱日文歌真的是大挑戰!因為格格平常歌詞只能記得住三個字。」閻奕格自己也笑說:「我本來就比較不擅長背歌詞,雖然有看過翻譯,明白歌詞的涵義,但因為並不知道每一個字詞的意思,練習的時候就算唱錯詞,自己也不知道,所以雖然有把歌詞背熟了,但還是有帶張小抄上台以防萬一啦!」

 所幸演出時非常順利,完全沒看小抄,也都有把歌詞唱對,努力沒有白費。主持人楊小黎除了誇讚閻奕格真的唱得非常好之外,更分享了一段自己的故事。原來在她之前低潮時,曾有DJ朋友送她閻奕格的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希望能帶給她正面能量,溫馨的分享讓閻奕格深受感動,馬上說要再送上第二張專輯《Let Everything Happen》,感謝楊小黎的肯定與鼓勵。

 現在正為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首度擔綱聲音主演的閻奕格認為,配音就像是用聲音演戲,要進入角色,揣摩他的語氣,非常有趣。這次因為表演再次重溫《天空之城》的時候,特別被其中充滿反轉魅力的角色空中海賊朵拉吸引,從本來只貪圖財富的惡霸大媽,到最後被兩位主角感動,變成善良溫暖的媽媽,閻奕格說:「我覺得這樣的角色很有意思,我也很想嘗試看看,或像是女打仔一類的角色,也都很有挑戰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