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5 18:26

即時要聞

日本第五批捐贈疫苗抵臺 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 臺日互助合抗疫展現「善的循環」與堅定友誼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日本捐贈的第5批約5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今日午間順利運抵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已捐贈臺灣5批次,共390萬劑疫苗,捐贈的次數及數量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的感謝,這份堅定的情誼,臺灣人民深受感動,難以忘懷。

 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對於臺灣的援助,大幅提升臺灣整體疫苗覆蓋率。當前,國際疫情仍屬嚴峻,且國際疫苗供應仍持續緊張;日本政府第5度向臺灣伸出援手,而日前,臺灣也宣布,政府和民間將陸續捐贈124萬片口罩、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這些互助合作、攜手抗疫的行動,正是「善的循環」充分展現,也在在彰顯臺日之間的深厚友誼。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也要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臺灣與日本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夥伴,臺灣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日本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也深信,臺日透過攜手合作、互相幫助,定能克服疫情挑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