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5 18:26

即時娛樂

北影首波頒獎人公布 影后王淨謝盈萱謝欣穎星光齊聚
2021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頒獎人王淨。(台北電影節提供)
北影首波頒獎人公布 影后王淨謝盈萱謝欣穎星光齊聚1
北影首波頒獎人公布 影后王淨謝盈萱謝欣穎星光齊聚2
北影首波頒獎人公布 影后王淨謝盈萱謝欣穎星光齊聚3
北影首波頒獎人公布 影后王淨謝盈萱謝欣穎星光齊聚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1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日公布首波頒獎人,力邀監製李烈,歷屆影后王淨、謝欣穎、謝盈萱,歷屆最佳男、女配角張書豪和姚以緹,演員李淳、朱芷瑩、邵雨薇、林柏宏、林哲熹、柯震東、納豆、陳庭妮、黃健瑋、潘慧如等出席頒獎,熠熠星光齊聚這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

 去年憑《返校》勇奪北影影后、今年主演開幕片《月老》的王淨,將與監製李烈共同揭曉本屆最佳女主角。納豆繼去年以《同學麥娜絲》勇奪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再度以該片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他也將和片中的夢中情人「麥娜絲」潘慧如共同宣布最佳紀錄片。

 2018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謝盈萱,攜手2011年影后且以《怪胎》角逐本屆最佳女主角的謝欣穎共同頒發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由去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姚以緹,攜手2012年最佳男配角張書豪共同頒發;今年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奬得主黃建業,將由2位學生黃健瑋、朱芷瑩共同獻獎。

 此外,多組銀幕CP將於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的舞台上合體,包括2019年電影《陪你很久很久》中共譜青春愛情的李淳、邵雨薇,將頒發最佳動畫片與最佳視覺效果;電視劇《火神的眼淚》組成打火拍擋的林柏宏、陳庭妮將宣布最佳剪輯;主演《月老》與《鱷魚》在本屆台北電影節首映的柯震東,將和今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金錢男孩》中戀人林哲熹一同揭曉最佳新演員。

 作為臺灣電影的後盾,台北電影節受到許多在地品牌的欽點,將今年主視覺「蝴蝶」元素運用在包裝上,推出客製化禮品。有品牌Unipapa的有序延長線、SOUNDSGOOD純棉聯名襪、多喝水MORE氣泡水檸檬風味與膠原蛋白氣泡飲(大馬士革玫瑰風味)的聯名瓶,以及擁有一甲子製皂技術的手工皂品牌茶山房聯名禮盒,和藝人連靜雯創立的食品品牌靜享打造的聯名雞腿麵禮盒,皆可在各品牌通路購買,邀請大家共同支持。

 「臺灣電影的競賽主場」2021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六)晚間7點舉行,由三立台灣台、台北電影節YouTube、LINE TODAY等7個平台現場實況轉播,更多放映及活動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現正於信義威秀影城、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展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