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5 18:31

即時要聞

聯大總辯論3友邦接力發聲 挺臺納入聯合國體系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進入第4天,外交部今日表示,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以及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在第76屆聯大總辯論為我執言,呼籲聯合國落實普遍性原則,將臺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表示,普遍性是本組織基本原則,基於此原則,我們支持將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表示,多邊體系必須具備包容性,以集結各國力量,並在最需要協助的領域加強國際合作。貝里斯與臺灣的外交關係立基於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並自此邦誼受益匪淺。臺灣提供貝里斯重要醫療物資及財政資助,協助其建立防治新冠肺炎及疫後復甦重建的能力。貝里斯支持將臺灣納入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這不僅能進一步加強全球合作與夥伴關係,更能體現聯合國的普世性原則。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再次呼籲,應讓臺灣參與國際社會。臺灣在許多領域取得重大成就,我們堅信臺灣在國際發展策略中持續扮演重要角色。臺灣已證明自己是衛生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聖國與世界各國都親眼見證臺灣卓越的防疫表現。聖國期待看到臺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及其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