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7 

要聞

斯洛伐克援贈AZ 蔡總統臉書致謝
 斯洛伐克捐贈疫苗昨日上午抵臺,蔡總統在臉書上感謝斯國協助和支持。(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斯洛伐克援贈AZ 蔡總統臉書致謝1
斯洛伐克援贈AZ 蔡總統臉書致謝2
斯洛伐克援贈AZ 蔡總統臉書致謝3
斯洛伐克援贈AZ 蔡總統臉書致謝4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斯洛伐克提供我國16萬劑AZ疫苗,昨日上午抵臺,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達感謝。隨著疫苗供應逐步到位,施打率提升,昨日確診人數再度「加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內疫情雖逐漸平穩,但口罩政策應持續,未來視疫情狀況,可望由戶外逐步解禁口罩限制。

 優先提供第2劑接種

 斯洛伐克提供我國的16萬劑AZ疫苗,將在完成通關程序後,供民眾施打。蔡總統在臉書上表示,斯洛伐克捐贈的這批16萬劑疫苗,以及日前日本捐贈抵臺的50萬劑AZ疫苗,都會優先提供第2劑接種;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和支持,臺灣會繼續和國際夥伴相互扶持,在共同對抗疫情上,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本土案例連2日加零 

 國內先前爆發的數起群聚案件近期暫告一段落,昨日也連續2日、亦是近6日內第4度本土「加零」,死亡案例也未增加,僅新增8例境外移入個案。面對是否在10月4日後降級,陳時中回應,將於今日公布境內部分防疫措施放寬標準。

 今公布境內部分防疫放寬 

 陳時中也指出,人潮大量流動的中秋假期,對國內疫情影響至少要觀察2週,若一直控制良好,部分防疫禁令有望進一步放寬。而口罩政策,暫時規劃俟國內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後,逐步開放免戴口罩,並從戶外開始,前提是民眾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室內密閉空間、尤其是可能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地點,不會鬆綁口罩政策。今日將公布境內部分防疫措施放寬標準。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

 另外,陳時中也宣布,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第2階段自11月15日開始,實施對象與去年相同,呼籲符合資格民眾應儘速預約接種;並提醒,若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須在接種7日後才可預約施打流感疫苗,且前往預約或接種前,應主動告知疫苗接種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