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8 

要聞

【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教學熱忱 培育優秀人才獲肯定
在72名獲獎者中,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少將多年來深耕軍陣醫學領域,作育英才有成,獲蔡總統親頒獎座表揚。(教育部提供)
【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教學熱忱 培育優秀人才獲肯定1
【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教學熱忱 培育優秀人才獲肯定2

記者蕭佳宜/專訪

 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少將奉獻軍旅30載,身兼軍人、醫師、教師3種身分,致力培育優秀的軍醫人才;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教官詹宗龍中校滿腹極高教學熱忱,創新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內容獲得學生高度肯定,均獲師鐸獎肯定。

 查岱龍:以身教分享臨床經驗

 教育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身教」,行醫、教學超過30年的查院長常以自身為例,和學生分享臨床經驗。他說,多年前921地震時擔任住院醫師,在南投埔里賑災2週,一到現地親眼看見房屋倒塌,衝擊強烈,一心只想著幫助傷患進行外傷緊急處理照護,更加體會身為軍醫,在國家發生緊急災難時守護國人生命的使命。

 詹宗龍:教育是無悔奉獻志業

 任教已8年的明道高級中學教官詹宗龍中校表示,此次領獎認識許多教育界的佼佼者,與他們認識互動,也深刻體認到「教育是真心無悔的奉獻志業」。談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熱血教官」詹中校指出,3年前任教的班級有特殊生,每到分組總會落單,於是想盡辦法盼能使他融入團隊,以隨機定額報數方式分組,讓特殊學生重拾自信,鼓起勇氣上台發表,下學期甚至自願當助教,讓他相當有成就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