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8 

娛樂

網劇《不讀書俱樂部》 釜山影展雙入圍
 入行首次入圍,就是亞洲國際級獎項,蕭子墨直呼不可置信。(三和娛樂、myVideo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能文能武的男星蕭子墨,以網劇《不讀書俱樂部》亮眼演出,獲得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內容獎」提名入圍「最佳男新人」,是年度華語影劇圈唯一代表,將與來自韓國的宋江與陳俊翔、日本的森崎溫等人,同場角逐。《不讀書俱樂部》另獲得「最佳短劇/網劇」提名,成為今年度成功被國際關注的臺灣代表劇組。

 入行首次入圍就是亞洲國際級獎項,蕭子墨直呼「不可置信」!他說,原以為是短劇類的競賽,知道其他入圍者,才發現是長短劇一起比。《不讀書俱樂部》每集約長10至13分鐘,相比來自韓、日同項目入圍的戲劇,動輒超過1小時到半小時的長度,更有表現優勢,能用看似容易、卻最難拿捏的喜劇演出獲得新人入圍,可見蕭子墨的表現帶給評審非常深刻的印象。

 劇中蕭子墨所飾演角色雖有舞臺劇版原形,但他放入不同的表演方式,監製葉育萍形容是「幼稚任性逃避現實瘋癲病嬌巨嬰男孩」;這個角色在戀情、家人情感裡,從懦弱逃避到成長,比搞笑喜劇更多了性格層次,因此獲得「最佳男新人」入圍,讓戲劇科班出身的他,覺得努力被看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