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8 22:59

即時國際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30日將全面解除
日本政府將於30日解除各地「緊急事態宣言」與「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圖為澀谷街頭。(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28日正式決定,9月30日解除東京都等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而另外8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將一併解除。

 考量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本政府28日舉行由防疫專家組成的基本防疫因應方針分科委員會,提出全面解除19都道府縣及8縣防疫限制,並獲得專家學者等同意。這也是東京時隔2個半月、沖繩時隔4個月後,終於解除緊急事態,成為日本今年4月以來,首度沒有任何一地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狀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儘管當局決定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與重點措施,但有關上述地區未來1個月內的防疫作法,當局仍公布政策方針,包含獲防疫認證的餐廳可營業至晚間9時,其他餐飲店則提早8點打烊等,而詳細措施則依照各地方狀況,由地方政府判斷調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