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2 

國外運動

【自由潛水世錦賽】中共脅迫轉播撤我國旗 AIDA道歉
(取自AIDA官網)

記者羅伊庭、王能斌/綜合報導

 本屆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轉播畫面,無預警將我國國旗撤下,引起其他多國選手不滿,更有多達10餘國選手主動「撤國旗」力挺臺灣,並表明拒絕屈服於中共的粗暴脅迫。對此,AIDA已在官網發布聲明,對臺灣表示歉意,未來將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臺灣共有5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無預警在9月28日轉播畫面撤下我國國旗,使我選手侯一明在當天44名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國旗空白的選手。

 事發後,AIDA TAIWAN主動向主辦單位聯繫,才知道問題出在中共干預。對此,AIDA JAPAN首先發出聲明,強力要求AIDA把日本國旗一併從轉播時的參賽列表移除,表態拒絕屈服於中共粗暴的立場。並強調,AIDA無法解決此一問題,對於駭人的政治干預,這是他們唯一能做的小小抵抗,他們無法漠視只有臺灣受到不平待遇的情況,因此要跟臺灣一起受苦。

 10國仗義 反對政治干涉體育

 隨後,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等國,也和日本一起,要求主辦方撤下他們的國旗,與臺灣站在同一陣線,力挺臺灣,絕不允許政治干涉體育。

 AIDA已於9月30日在官網發表對臺灣的道歉聲明,並表示,中共當局停止轉播讓他們甚感意外,坦言主辦團隊第一時間的處理方式不佳,會從錯誤中汲取教訓,未來也將開設不同的直播,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協會猝不及防 允諾避免類案

 AIDA對臺灣道歉聲明稿中文翻譯全文如下:

 本協會對臺灣旗幟在世界冠軍賽直播期間,突遭撤下的意外事件致歉。中共當局在直播時切斷訊號的行為,使本協會猝不及防,而團隊並未做好在短時間內應處類似突發事件之準備,但本協會從錯誤中學習,未來將設置不同的串流服務,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該議題將在下一次視訊大會中提出,並接受各國成員提問,不再重蹈覆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