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4 

國內運動

全大運男子橄欖球 陸官奪金鍍銀
 陸官在全大運一般男生組橄欖球7人制項目,榮獲銀牌。(記者孫建屏攝)
全大運男子橄欖球 陸官奪金鍍銀1
全大運男子橄欖球 陸官奪金鍍銀2
全大運男子橄欖球 陸官奪金鍍銀3
全大運男子橄欖球 陸官奪金鍍銀4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男生組橄欖球15人制,昨日在成功大學橄欖球場舉行。陸軍官校對戰臺灣大學賽程中,黃埔勇將發揮優異球技和驚人體力,以59比10輕取臺大,勇奪冠軍。大會在頒獎時,特別播放《陸軍軍官學校校歌》,祝賀陸官以全勝之姿,勇奪金牌。

 今年全大運原訂5月中旬進行部分賽程,陸官橄欖球隊在一般男生組15人制項目中,先後擊敗崑山科大、政大和成大;其後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包括橄欖球(15人制)等未完賽的項目皆中斷,至本月1日在成大復辦田徑、羽球、網球、橄欖球、射箭及舉重6項競賽。

 黃埔勇將打出王者氣勢

 由於競賽採積分制,政大在前一場比賽打敗臺大,因此,昨日一般男生組橄欖球15人制最後一場比賽,陸官為留下金牌,有輸不得壓力。校長陳少將特偕同政戰主任蔡上校到場全程觀戰,並為選手們加油,鼓舞士氣。

 比賽一開始,臺大先馳得點,陸官毫不氣餒,立即反攻取得超前,上半場結束,以19比10暫時領先;下半場開賽後,陸官主宰全場比賽節奏,超人體力壓得臺大抬不起頭,不及10分鐘即接連2次達陣;隨後,陸官攻勢更是凌厲,完全打出橄欖球隊王者氣勢,終場以59比10贏得勝利。

 陸官校歌響徹全場

 頒獎典禮中,陸官特別擎校旗帶領選手進場,大會亦邀陳校長為選手頒發獎盃和獎牌,會場則響起陸軍官校校歌,全場陸官師生大聲合唱,氣氛熱烈、高昂。

 此外,5月份已舉辦的一般男生組橄欖球7人制賽程中,陸官積分稍微落後政大,再獲一面銀牌;國防大學則獲得銅牌佳績。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