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9 

娛樂

全新「能戰」明開播 「禮兵」實境傳真
 全新一季「能戰!全民新視界」,即將於國慶日晚間8時開播。(三立電視台提供)
全新「能戰」明開播 「禮兵」實境傳真1
全新「能戰」明開播 「禮兵」實境傳真2
全新「能戰」明開播 「禮兵」實境傳真3

記者洪子揚/臺北報導

 全新一季「能戰!全民新視界」節目,即將於國慶日晚間8時開播,首集主題為「禮兵!國家門面」,融合時下最受歡迎的實境挑戰,邀請藝人到海軍儀隊接受訓練,透過鏡頭忠實呈現官兵精實訓練的面貌。

 新一季節目 部隊體驗升級

 全新節目分兩大系列,第一個系列是「部隊生存體驗」,由能戰特派員、鋼鐵藝人到部隊體驗升級,從陸戰隊的天堂路,到空軍飛行員的求生訓練,以及軍校生的真實磨練等;第二系列則是部隊訓練紀實。由於受疫情影響,國軍的任務、訓練壓力更大,例如化學兵官兵要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前往高風險區域執行任務;另外,工兵部隊也要在旱災時期,協助水庫清淤,都是拍攝的主題。

 首集展現儀隊訓練過程

 國慶日晚間8時首播的「部隊生存體驗」,將邀請藝人楊子儀和壯壯,到海軍儀隊及儀隊競賽第一名的莊敬高職,接受訓練。楊子儀的終極目標,是站上儀隊禮兵台,完成上哨任務,過程包含操槍及禮兵步的訓練。而壯壯則是加入莊敬儀隊,一起完成表演;練習過程中,壯壯摔壞至少4把練習槍。這樣的體驗不是為了綜藝與嬉鬧,而是讓民眾清楚了解,軍人訓練的辛苦,每個任務有多不容易。

 12集橫跨陸、海、空各軍種

 《能戰!全民新視界》節目共有12集,橫跨陸、海、空各軍種,國慶日晚間8時首播,之後播出時間為每週六晚間8時於三立新聞台播出。播出資訊會透過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IG、三立新聞網臉書粉絲團,以及鋼鐵軍事小組粉絲團公布,請大家準時收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