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1 19:44

即時國際

2021諾貝爾經濟學獎公布! 美國3學者共享殊榮
2021年諾貝爾獎經濟學獎得主揭曉,由經濟學家卡德(David Card)、安格里斯特(Joshua D. Angristand)與因本斯(Guido W. Imbens)獲獎。(取自諾貝爾獎官方推特)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2021年諾貝爾獎的最後1個獎項「諾貝爾經濟學獎」於11日正式公布,由3位學者共同獲得,分別是美國勞動經濟學家卡德(David Card)、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教授安格里斯特(Joshua David Angrist)與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因本斯(Guido Wilhelmus Imbens)。3人共可獲得1千萬瑞典克朗(約新臺幣3193萬元)獎金;其中卡德可獲得1/2獎金;另一半則由安格里斯特與因本斯共享。

 卡德是出身加拿大的美國勞動經濟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因對勞動經濟學有傑出貢獻而獲獎。而安格里斯特是以色列裔美國人,伊本斯則是荷蘭裔美國人,兩人皆因在對分析因果關係的方法論上,做出卓越貢獻而獲獎。

 諾貝爾獎經濟學獎並非創辦人諾貝爾在遺囑中提到的5大領域獎項,該獎項由瑞典中央銀行於其成立3百週年時所設置,目的是為表揚經濟學領域的傑出研究者;並於1969年由瑞典皇家科學院首次頒發,至今已頒獎52次,共有86人獲獎。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