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2 18:10

即時生活

林務局2022月曆《假面之森》 13日起開放預購
林務局2022月曆《假面之森》延續手繪風格,探索生物用以生存的各種「心機包裝」。(林務局提供)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近年頗受歡迎的林務局月曆,2022年將以《假面之森》為主題,揭秘臺灣森林動植物在生存競爭下演化出的隱蔽、警戒、擬態、欺敵、引誘等歎為觀止的化妝與演技招數,包含月曆、桌曆及筆記本,將自明(13)日起開放預購。

 林務局表示,臺灣的森林從苔蘚、地衣,到通天聳立的樹木與附著其上的蕨類、蘭花,都有許多生物以與眾不同的裝扮藏身其間,牠們身上獨特的花紋、線條、斑點都有生物學上的意義。此外,森林裡還有許多演技精湛的居民,有的以假眼欺敵、有的以華麗外衣招蜂引蝶、有的以條紋或斑點隱身、偽裝,有的甚至還會運用特殊行為讓自己融入背景環境,各式各樣的生存密技,有如一場盛大的假面舞會。

 延續手繪風格,《假面之森》探索生物用以生存的各種「心機包裝」,如3月份「大隱於綠」介紹多種綠色生物,諸羅樹蛙、翡翠樹蛙、臺北樹蛙以一身綠巧妙隱身在林間,綠鳩、草蟬、梭德氏草蜥體表的紋路和顏色完美地與環境融為一體;5月的「鞘翅時裝秀」介紹一群擁有堅硬翅鞘和美麗斑紋的迷人球背象鼻蟲;11月份則介紹擁有保護色,還以背後假眼來欺敵的最小猛禽鵂鶹。

 《假面之森》月曆長75公分、寬52公分,每份定價新臺幣300元;桌曆加入記事欄位,並用外封套包裝設計成三角桌曆檯座,兼顧美觀與實用,每份定價新臺幣300元。《假面之森》筆記本則運用月曆的元素設計,以手繪插圖介紹大自然偽裝大師的求生奇招,並保留觀察頁及空白頁,可隨手記錄在野地觀察大自然的樣貌,每本定價200元。

 另外,月曆、桌曆與筆記本,同步在13日中午12時至19日24時開放預購,預購與販售通路包含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日光山森林茶書苑,以及由全臺各地多家獨立書店共組的「友善書業合作社」,預計12月中旬出貨,屆時僅保留少量現貨於各通路零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