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4 

藝文園地

「鬥陣趣」23日開演 認識傳統藝陣文化
《鬥陣趣‧臺灣守護祭》邀請臺灣碩果僅存「竹馬陣」演出。(傳藝中心提供)
「鬥陣趣」23日開演 認識傳統藝陣文化1
「鬥陣趣」23日開演 認識傳統藝陣文化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華文化總會合作,推出首屆《鬥陣趣‧臺灣守護祭》藝陣匯演活動,23日擇定臺灣戲曲中心盛大登場,從傳統信仰文化出發,安排室內祈福儀式、戶外匯演、踩街遊行、快閃演出、創意市集。匯集北中南東各地10多個閩客陣頭,及原住民祭儀歌舞團隊,涵蓋多元族群種類,尤其全臺唯一「土庫竹馬陣」,將以活潑形式呈現宮廟文化最吸睛的藝陣表演,保證從早嗨到晚。

 為了讓年輕族群認識傳統藝陣文化,主視覺採取臺漫式的手繪風格,結合實體與線上2種形式,甚至融合AR、AI科技,打造一座與民眾連結的橋梁,展現當代藝陣華麗轉身的新樣貌。

 傳藝中心表示, 主會場戶外廣場活動,從上午11時持續到晚上8時,除精采拚陣大匯演,更有好逛、好玩的創意生活市集、手作工作坊,提供不同的藝文體驗;下午1時,藝陣隊伍將從臺灣戲曲中心遊行至芝山捷運站,藉由踩街活動,守護每一戶人家。

 當天室內「全民祈福典禮」將進行VR直播,身在海外或不便前來現場觀賞的民眾,可自行佩戴VR眼鏡,透過網際網路,身歷其境在線上一同參與這場溫暖的祈福儀式。另外,《鬥陣趣‧臺灣守護祭》藝陣匯演活動官網及臉書粉專有獎徵答已展開,文藝體驗活動及全民祈福典禮也開放報名,有興趣民眾請掌握活動及報名資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