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5 

大陸動態

電影熱賣 主角遭逼捐山西農用機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出資主導的韓戰電影「長津湖」熱賣後,該片男主角吳京遭網友點名應捐出「愛國財」,而據山西省安澤縣官媒13日發布的影片,吳京夫婦捐贈的30具玉米收割機,已運抵當地。事實上,這已不是吳京首次被「逼捐」,只要他主演的電影大賣,網友就會鼓譟要求捐款。

 報導指出,山西連日暴雨災情慘重,安澤縣67個村落種植的玉米,開始發黴、變質,急需烘乾設備等農用機具;當地官員因此列出急需物資,包括67具玉米烘乾機。不久,安澤縣官媒發布的影片顯示,吳京、謝楠夫婦支援的首批30具收割機已運抵,每具都貼有「山西加油」紙條。不過,吳京並未主動發布他已捐贈農用機給安澤的消息。

 據報導,吳京主演的「長津湖」,票房創新高,被大陸網友扣上「吃『愛國』紅利」的帽子,一度被要求應和劇組將全部票房收入捐出。這已不是吳京第一次被「逼捐」,2017年8月四川九寨溝大地震,正逢吳京主演的「戰狼2」大賣,當時就被網友要求捐款。後來媒體報導,吳京早已捐款人民幣100萬元(約新臺幣430萬元),「逼捐」聲浪才停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