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5 17:44

即時要聞

蔡總統: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 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蔡總統出席「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表示,行政院推動「先進網路基礎建設計畫」,要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 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1
蔡總統: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 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出席「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表示,行政院正帶領通傳會、科技部及交通部,共同推動「先進網路基礎建設計畫」,要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蔡總統指出,今天是「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動土;也是臺灣電信產業,邁向嶄新的里程碑。事實上,資通訊產業發展,不僅是政府的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也是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重要產業。目前,行政院正帶領通傳會、科技部、以及交通部,共同推動「先進網路基礎建設計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為臺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蔡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府吸引了許多知名國際資訊科技大廠,包括Google、微軟、亞馬遜等,都加碼投資臺灣,深化臺灣和國際的有利合作。臺灣身處東亞樞紐位置,不論是東北亞連至東南亞,或是亞洲和美國間的海纜網路,都是以臺灣做為國際資料傳輸的重要匯集節點,有難以取代的優勢。

 蔡總統認為,一個安全、穩定、傳輸快速,以及能夠提供備援措施的雲端空間,對5G、AIoT等資訊產業技術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關鍵。這次「是方電訊」投入新建的IDC機房,採用高規格的防震和綠建築設計,可說是把握了國際資料中心,以及雲端市場的產業需求。相信完工之後,可以吸引更多的雲端服務、國際海纜、網路服務等業者,來臺灣設立區域數據服務中心,展現臺灣在國際數位舞台扮演的重要角色,為臺灣數位經濟帶來新的動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