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6 

軍視界

法「海洋巡邏艦」 海軍集團設計監造
 海軍集團設計近海巡邏艦(OPV),已有豐富經驗,未來法軍將採用2000噸的艦型。圖為海軍集團為阿根廷承造的1650噸「斯托爾尼號」近海巡邏艦。(取自海軍集團臉書)
法「海洋巡邏艦」 海軍集團設計監造1
法「海洋巡邏艦」 海軍集團設計監造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Naval News」14日報導,法國國防採購局(DGA)與海軍集團(Naval Group)簽署第二階段詳細設計合約,將為法國海軍研究設計並監造10艘「海洋巡邏艦」(Patrouilleurs Océanique,PO)。

 「海洋巡邏艦」計畫去年10月下旬展開,將取代部署於布列斯特、土倫以及瑟堡的老舊船艦,未來用於執行嚇阻、維護主權、護航、撤僑以及區域態勢評估行動,或其他維護國家權益的任務。

 海軍集團今年6月下旬已簽署初步的設計分析與研究合約,此次除獲得詳細設計合約,也拿下造艦監測服務合約。設計完成後,DGA將發包給法國各造船廠,並於2025至2029年間交艦。

 法國海軍對新造「海洋巡邏艦」的需求,包括排水量約2000噸,長度約90公尺,最高航速22節,續航距離5500浬,或能在海上持續值勤40天;另要求新艦在每年至少140天(目標為220天)的使用狀態下,預期壽限為35年。目前預定採用達利思與奈克斯特合作開發的40公厘快砲遙控武器站作為主砲,另將搭載空巴集團子公司的SMDM Aliaca固定翼無人機。

 新造的「海洋巡邏艦」將取代排水量約1100噸的A69型輕型巡邏艦,以及部署在瑟堡的3艘火焰級(Flamant class)近海巡邏艦(OPV)。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