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7 

藝文園地

百年追求.世紀之約 向先賢致敬
文協百年系列活動。

記者劉程鈞/綜合報導

 文化部與文化總會於今日文協百年當天,在臺北市中山堂,也就是1920年代知識分子集散地之一的舊臺北公會堂,舉行「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向1世紀前鼓吹臺灣文化啟蒙、展現臺灣人「樂為世界人」胸襟的文協先賢致敬。並安排豐富精采的表演節目,結合傳統與搖滾,跨世代、跨族群的藝文團體,透過不同世代的表演者,演繹臺灣共同的回憶。

 此外,中山堂亦有「文協百年特展—新文化觀點:臺灣音樂一百年」活動,除已開展的傳統靜態展品閱覽外,文協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於今日下午2時,共同舉辦弦樂五重奏講演音樂會。

 《音樂百年》細品民謠組曲

 另國臺交今起一連3天晚上7時30分,分別於臺北、高雄與臺中,委託作曲家温隆信創作,以臺灣本土音樂素材為主軸,鋪陳各個不同的樂章風格;同場亦邀請鋼琴家李其叡,共同演出李斯特A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及張菁珊編寫的《音樂百年》組曲,帶聽眾進入時光隧道,細品琅琅上口的臺灣民謠。

 位於臺南的臺灣文學館,今日下午在木棧平臺及草地區,設有特色打卡區、百年情書站、國際文學交換站、書本市集、閱讀車等;演講廳則有《百年情書輕輕唱》音樂會,傍晚於大門廣場可自由入場參觀的文協現代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