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8 

基宜花東

首屆花蓮跳浪藝術節 石雕博物館登場
(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首屆花蓮新創當代視覺藝術品牌活動「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即日起至明年1月10日,於花蓮石雕博物館及文化局園區登場,主題展覽「後花蓮八景」由資深策展人Nakaw Putun 擔任策展,邀請10組花蓮當代藝術家代表,以各自的凝視、理解與詮釋,對花蓮提出另一種描述,形構出花蓮當代山水美學,並深入思考景觀對於文化、生活、乃至世界觀的影響。

 Palafang是阿美族語「來做客、去拜訪」之意,客人帶著思念的心來拜訪,主人以誠心款待,珍惜每次真實相處的機會深刻交流。跳浪則是地名,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早期台11線尚未開通,東海岸的人們往來需沿海岸,計算好浪的節奏,在礁岩之間跳躍,朝目的前進。兩者皆具「回家」的美麗意涵。

 策展人Nakaw Putun表示,花蓮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山水美景,當人們遊歷於此時是如何看待風景?又是如何感受風景?從「後花蓮八景」的當代風景表現,刻劃出人生活於世界中的樣貌,重新喚醒人們的感知及對景觀的省思。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花蓮跳浪藝術節不僅是花蓮第一個當代視覺藝術品牌活動,它的精神代表原創性,從活動發想、策展人、策展團隊到展出藝術家,都與花蓮深刻連結,無法被其他地方複製及抄襲。

 除主題展覽之外,活動期間將辦理數場座談會及體驗活動,期間也與市區8個藝文空間串聯合作展出;另外也將辦理兩場文化體驗,「染一片海回家-藍染」、「駱香林街角的花蓮風景」。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