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8 

藝文園地

中正紀念堂線上展 探臺灣百年風貌
李奇茂 1999 年作品《臺灣夜市》。(中正紀念堂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呼應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國立中正紀念堂推出2檔線上展覽。「時光.記憶體」從美術看臺灣人文變遷、「鄭善禧的彩墨視界邀請展」則與民眾一同穿越時空,透過名家美術經典作品,一窺臺灣百年來的轉變與不變。

 「時光.記憶體」從美術看臺灣人文變遷展,李澤藩、陳慧坤、李奇茂等28位藝術大師共展出63件美術作品,創作媒材含括水墨、水彩、膠彩、油彩、版畫等,帶領民眾從畫中跨越今昔、從北到南飽覽臺灣美好。

 「鄭善禧的彩墨視界邀請展」透過線上展,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再次回味質樸且充滿人文趣味的作品,將250件彩墨、水墨、書法及陶瓷等各時期創作,轉為數位內容,並增加件數,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中正紀念堂表示,鄭善禧曾獲第1屆國家文藝獎、第36屆行政院文化獎,超過70年藝術創作生涯,不論布袋戲偶、卡通玩偶、街頭藝人、旅途點滴、離島風光,每一幅都讓人感受對人、土地的情感,沉浸看透人情練達,充滿生命智慧的彩墨世界。

  2檔線上藝文展演,可品味臺灣濃厚的文化與藝術好滋味,歡迎大家動動手指,進入中正紀念堂官網連結。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